愿我所爱无忧亦无虑,肆意如少年

头像是以前问大大要的授权

迦勒底手记|FES之行(漫展记录)

b站前两天发了官方视频,泪目QAQ

赫莱尔|-|赫尔加:

假如迦勒底的诸位都去了fes漫展的展开,逻辑模糊混乱,文章结构呈喇叭形,看见莫名其妙的情节请记得san check(喂


有点太长了,所以每次小修后上传都会卡崩溃……


那个,约好的文我真的有在写


-


接站人.


火车还有五分钟到站时立香的手机准时响起来,她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把身后的椅背放回竖直的状态,收拾好自己的包准备下车。


她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代表门票的二维码好好地躺在app里面。这是放假的第一天,她离开学校来参加fes,然后坐火车回家。虽然一个人来有些寂寞,不过来参加这次年末祭是她打定主意的事情,无论朋友们有没有人同行。


fes总共展出三天,她参加的是最后一天。虽然有些遗憾没能看见最热闹的情景,但至少能够在时间结束之前亲身前往。


毕竟她并不是真正的御主啊,只不过是一个结束了课程准备回家过年的普通女孩。来参加这样的年末祭是她唯一能够做梦的机会了。


随着人流出站,立香拉着自己的行李想要先找到寄存处,却不曾想看见一个人站在人群后方。


黑西装,红领带,一头银色的鬈发绝不会属于一个东方人。他瘦削而高挑,靠在立柱上双手环胸,皮肤在日光灯下有些过分苍白。他的唇紧紧抿着,看起来是个脾气不太好的人,闭目养神的样子似乎在等谁。


立香一眼就看见了他,绝不是因为他一米八的身高,而是因为他与周围的人太过格格不入。


他现在是安静的,不曾发出哄笑或是表露憎恶,但也无法融入周围安逸的和平中。


他睁开眼,也看见了立香。立香愣住了,不明白为什么他有一双赤红色的眼睛,更不明白为什么他冲着自己径直走了过来。


“我是来接你的。”他伸手想要接过立香的行李箱与背包,但是立香没有给他。


“立香,跟着我走比较快。”他又说道,立香这才如梦初醒,但仍然硬着头皮拒绝他的好意。


“我拉行李就可以了,很轻的。”不能给别人,如果给了别人,她就回不了家了。


看完展览她就该回家了,只有拿着行李才能回家,回到无比正常的平凡生活中。


他没有再强求,只是问她:“还记得我是谁吗?”
“……伯爵?”立香很小声地问。这个名字应该是外号,大庭广众之下叫出来未免有些羞耻。


伯爵是谁?好像是网上认识的朋友?有些奇怪啊,以她的性格会独自一人来和男性网友见面吗?


伯爵点了点头,认可这个称呼。“看来还没有彻底睡迷糊,走吧。”


“哦好。”立香跟着他在车站里走了一段路,忍不住发问:“我们不应该先存好行李,然后坐地铁去会场吗?”


伯爵脚下没有停,调转了一个方向,顺着“搭乘地铁”的指示牌上了电梯,头也不回地说:“既然你这么认为。至于行李,你不需要在意。”


从车站到会场只有一站路,地铁上的人不多,两个人找了座位并肩坐下。伯爵转过头注视着窗外呼啸而过的广告牌,立香不知道该看哪里,干脆打开背包查看移动电源的电量,却意外在空空的背包里发现了一盒草莓蛋糕。


这是什么时候买的蛋糕?她今早上火车之前吗?是当作早饭买来但是忘记吃了吗?立香茫然地将蛋糕放回去,开始盘算要不要找个地方吃完再进会场。




魔术师.


地铁到站了,两个人下车,上电梯,来到了错综复杂的会展中心。伯爵没有任何犹豫,带着她开始走迷宫一样地前进,不知道走了多久,芙芙造型的指示牌出现在他们面前。


好像这里已经能看见coser了。立香很敬佩地看见一个金色长发的男子穿着无袖的白色铠甲装扮,站在刚下过雪的路上,样子也像是等人。


看见他们两人走过来,金发男子立刻迎了上来,立香认为他是伯爵的朋友,因为伯爵先和他说起话来:“你怎么也来了。”


“嗯?原来你在这啊,看来这次又是我多此一举了。”金发男子的声音爽朗而不失沉稳,看起来对于伯爵很信任。


他的声音压低下去,同伯爵说起悄悄话来:“有你给Master领路,她在这里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行李为什么还要拿着?无用的累赘太多,离开时会变麻烦的。”


伯爵也压低声音回答:“早就试过了,扔不掉。她只要潜意识觉得自己要回家,行李就会在那。我总不能用黑炎烧吧。”


“既然如此,这种小忙就让我来帮吧。”金发男子说着,转过头来看向立香,用自来熟的语气说:“是来参加庆典的客人啊,如果就这样入场难免玩得不够尽兴。我叫芬恩,别看我这样,可是个魔术师,送给您一个惊喜吧,请把手伸出来。”


立香伸出右手,手背朝上。芬恩也伸出右手悬空覆盖住立香的右手,等到他将手拿开,立香的手背上多了三划鲜红的花纹,正是冠位指定中使用的令咒。


“好厉害!”立香由衷地发出感叹,同时惊讶地看见芬恩接过了她的行李箱。


“行李也由我这边收下了,我去帮您寄存。”他眨了眨眼,开玩笑道:“好歹看在这家伙的份上相信我吧,不会弄丢的。”


立香觉得反驳才见面的人似乎不太礼貌,但为什么这句话让她觉得行李箱更有可能弄丢呢?


“在这里你不需要那累赘。他是来接你的,放心。”伯爵看出她的不放心,如此说道。


把行李箱交给芬恩之后,她不知为何有了一种轻快的感觉。是啊,没有必要在意行李那种细枝末节的东西,她是来参加庆典的,不能被琐碎的冗杂束缚。


“替我向那位可爱的女士问好。”芬恩眨了眨眼貌似风趣地嘱咐立香,立香点头应下。


但是当她检完票入场时,不禁在想,如果这里确实是fes的话,好像是该有一个女孩子陪着自己,而不是身边的伯爵。


伯爵也检完了票,随手将工作人员发放的咕哒子纸袋套在了发呆的立香头上,换来立香一声不满的喂。


他拍了拍立香的肩,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催促她:“走了,时间不多,快点看吧。”




众Coser.


首先听到了熟悉的音乐,也许是会场的暖气太足,立香进入后有些眩晕,仿佛站在一座不断崩溃的神殿之中。她看不清这个音乐对应的展示点是什么,因为前面的人太多了,大家不知道都在看什么,很久都不肯离去。


伯爵及时抓住了她的手,防止她因为眩晕而倒下去。


她一手被伯爵抓着,一手从会场发放的纸袋里拿出手册对照,第一个展示点应该是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的玉座。


下意识地双脚开始迈步,不是为了凑近观看,而是为了远离人群。


“不停下来看一看吗?”伯爵问她。


“没关系的,等人少一些再来也可以。”立香一边向下一个展示点走一边说,既是说给他听也是说给自己听,“我之前看过的,现在不着急。”


“之前?是了,之前……”伯爵的声音近乎呢喃,身处嘈杂的人群中,他的话语并没有传入立香耳中。


远离了拥挤的第一展示点,眩晕感立刻消失了,立香活跃起来,拉着伯爵四处搜索有意思的东西。来参加年末祭的人很多,在会场里却不显得拥挤,立香还看见很多认识的英灵coser,在各个展示点前驻足。


“阿塔,贤王,阿拉什,黑无毛,b呆,呆毛王,呆毛王……好多saber啊。”立香眼尖地在人群中搜寻着coser们,顺便由衷感叹看板娘的影响力之强大。


“哦。”旁边伯爵淡淡应着,算是听见了。


“即使是节奏榜最低分,但吾王果然就是吾王!啊,不对,日服最新版最低分已经变成了……”立香的话头掐断了,带着一个拖长的尾音转头看伯爵。


伯爵不知何时戴上了一顶黑色的礼帽,罩上了黑色的披风,正在单手整理黑色披风前当作纽扣的奇特徽章——因为他另一只手还在抓着立香防止她走丢。听见立香的话,他头也不抬地回答:“我该接什么,等待并且心怀希望吗?”


立香稍微放得开了一些,笑着帮他捋平肩上的褶皱,说:“强度只是一时的,帅才是一辈子的。肯定有一天你可以上去把天草压在下面的。”


伯爵似乎被呛到了,别过头咳嗽着,立香坏笑着继续追问:“怎么了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伯爵已经恢复了冷静,摊开手给她看,引开话题:“是花瓣。喏,你鼻尖上也有。”


立香从鼻尖上拿下一片真红的花瓣,有些不解地顺着风向看过去,原来是宝具再现·招荡的黄金剧场飘来的。花瓣纷飞的剧场正中,红衣服的金发少女正在和头上长着龙角的粉发少女叽叽喳喳讨论要不要来一场演唱会,用绿斗篷裹住自己的青年一副认命的表情跟在她们俩后面,敷衍了事地回答着两个人关于场地安排的各种要求。一只蓝色的知更鸟从他肩膀上飞起来,落到了旁边拿着相机的红褐长发男人的肩膀上,状似乖巧地梳理自己的羽毛,惹来他对于“背信弃义的肥鸟”的大声抱怨。


“那只鸟居然是真的?诶,伊丽莎白的尾巴也能动吗?”立香第一次看见这样的cos服,虽然知道身边的伯爵不太可能回应她,还是忍不住连连出声。


“稍微……有点想合影啊……”那花瓣,仿佛不是因为剧场而出现,而是因为那位红衣的皇帝而出现。


“如果喜欢就去吧,是你的话她们一定不会拒绝……怎么了?”伯爵感觉立香看自己的眼神突然变得很奇怪,不禁问她。


立香惊讶地凑到他的眼前问:“诶,你什么时候换了美瞳?刚刚不还是红色的吗?”


金瞳的伯爵沉默了一下,注意到有几个女孩在看向这边,于是再次转移话题:“你们有什么事吗?”


“那,那个,请问这位先生,我可以给您拍张照片吗?旁边的女士也可以一起!”几个女孩推推攘攘,最后举着单反的高个女孩站出来小心翼翼地提出请求。下意识地,面对伯爵她使用了敬语。


“诶,我吗?”立香猜她们是搞不清自己和伯爵是什么关系,担心打扰两人,才会这么忐忑,于是脱开伯爵的手,摆摆手说:“无所谓啦,他是coser,也比较上镜。倒是你们,需要合影吗?”


“如果岩窟王不介意的话……”高个女孩虽然这么说,但她的眼神已经出卖了她。


如立香所料,伯爵无所谓地点点头,问:“谁先来?”


躲在高个女孩身后偷看的女孩们立刻欢呼起来,乖巧地排好队上去和他合影,合完后纷纷双手合十90度大鞠躬向两人道谢。


“哎,他是你男朋友吗?卸了妆一定也很帅吧?”最先拍完的女孩凑到立香身边,小声问她。


“伯爵是海黛小姐姐的,谁也不能抢!”立香半开玩笑地回答,对于伯爵的受欢迎也与有荣焉。


女孩打量了她一下,提议:“其实你也可以一起出cos啊,你的发型是咕哒子同款吧,来套御主服就可以直接cos藤丸立香了!”


cos……谁?


那个名字立香没有听清,因为这时所有人都拍完了,担任摄影师的高个女孩正在再次邀请她:“真的不来一张合影吗?我可以做好后期用qq返图给你们!”


伯爵嘴角露出一丝看好戏的笑,不紧不慢地说:“别让我太无聊,Master。”


“哇啊啊啊啊啊好苏!”


“一模一样啊一模一样!”


“饭团饭团你的单反能录像吗快!”


“不是饭团啦我的圈名是握寿司!以及休想打我老婆(单反)的主意!”


在女孩子们花痴发作的背景音里,立香无奈地走过去站在伯爵身前,对他说:“那你背过身去。”


“嗯?”伯爵皱眉表示不解。


“当然要还原一下啦Avenger,你的战斗模型是全游唯一一个背对敌人的啊!”


“……我知道了。”


举起右手将令咒露在身前,摆出使用令咒的中二pose时,立香在心里对自己说,才不是我想拍,只是因为从接站开始,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家伙笑了而已,是他想拍。


尽管这样想,但在镜头中露出灿烂笑容的还是立香。




参观者.


给握寿司留下联系方式的是伯爵,再次向他道谢后,握寿司带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孩子离开了。立香望着她们的背景,赌五毛她们会在一分钟内通过威逼利诱拿到伯爵的联系方式。


嗯……伯爵可是黄金律A的男人,还是赌个一块吧。


在拐角处稍微耽搁得有点久了。立香顺着招荡的黄金剧场走过去,站在剧场里的尼禄和伊丽莎白看见她在看自己,也纷纷挥手回应:


“呦,小鹿!一会欢迎来拿握手券!”


“奏者奏者,余的演出绝不能错过!”


对这份热情怀着受宠若惊的心情,立香笑着点头应下了,虽然对演出什么的稍微有点不好的预感。应该,不会,和原版英灵一样可怕吧……请务必不要在这种地方忠实还原啊coser们。


再向前,是无限剑制与王之财宝,bgm也变成了Emiya。


“哈哈哈哈哈,faker,看看你那粗制滥造的结界,本王居然只看见了三种剑的模型,再看看本王的宝具!虽然远远不如真品,但工匠的这份努力还是值得认可!”


“是是是,仔细想想我连重制的宝具动画也是这样粗制滥造的复制品呐,真是对不起了收藏家EX的英雄王。不过说起来,您今天的黑色运动服看起来很眼熟啊,一定是哪个名牌……啊,这不就是ubw线被我射中脑门时穿的那件吗?”


“住嘴!只会偷袭的三流弓兵!”


金闪闪的等身立牌下面,白头发的青年挑着眉回敬一副中学二年级模样的金发青年,他们俩身后褐色皮肤的黑发男子饶有兴趣地插嘴发问:“黄金的,你也在故事里当了反派吗?嗯,被余认可的王就应该有能与全部从者为敌的气度。余当时是被上三骑一起围剿落败的,黄金的你呢?”


“他是被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打败的,虽然那个不成熟的小子是得了我几句指点。啊,唐泰斯你也来了。”


一触即发的大战因为注意力转移到伯爵身上而消失了。三个都有当男模资质的帅哥饶有兴趣地看向伯爵和他身边的立香,神情仿佛是在说要么你们过来要么我们拉你们过来,立香几乎是求助地看向伯爵。


伯爵带着她走到那三个对比王之财宝和无限剑制的资深武器迷身边,白头发的褐肤男人立刻让出自己的位置,闭起一只眼睛调侃说:“还是你站在他们俩身边比较合适,无论从身价上还是笑声上来说。”


“你带来的小姑娘有一双不错的眼睛啊,很好,余认可了。”黑发男子毫无顾忌地贴近观察了一番立香后,如此宣布。他的眼睛和伯爵一样是金瞳,但是那金色灼热得像是太阳。


“立香……哼,马马虎虎吧。”金发男子挑剔地说,没有靠近的意思。他的眼睛和伯爵先前一样是红瞳,但是那红色异质得仿佛凌驾于苍生。


“喔,吉尔伽美什,你是怎么知道小姑娘名字的?”


“哈哈哈,乌鲁克的王自然是全知全能之星!”


“嗯……余不禁也开始考虑是否要用皇帝特权复制千里眼了。”


“别想太多奥兹曼迪斯,他只是看见了小姑娘背包上的名签。”白发男子顺手提起立香背包的一角给他看,毫不留情地揭露事实。他的头发和伯爵一样是白色,但是发丝挺立梳向脑后,没有丝毫柔软的感觉。


“嗯?书包里有香气露出来了,是蛋糕吗?”背包的拉链露出一条小缝,他敏锐地闻见了味道。


“是草莓蛋糕。”立香认真地说。说完她才奇怪自己为什么要特地说明是草莓的。


“真巧,我也知道有个人很喜欢吃草莓蛋糕。”卫宫笑容如常地回应,立香身边的伯爵毫不掩饰地发出一声短促的冷笑,不知道在笑什么。


“啧,跟那条猛犬在一起待久了,你的鼻子也向狗靠拢了吗。”当众被打脸的吉尔伽美什也冷嘲热讽。


“你可不要凭空污人清白,糕点师的事,能叫库丘林吗?”卫宫轻松回击。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斗嘴,把某个不在场的蓝毛黑了个体无完肤。


“我是卫宫,就在前一个街区开咖啡厅,这两位你肯定已经认识了。”卫宫对待吉尔伽美什非常毒舌冷漠,但和立香说话时就像是亲切的大哥哥。


“为什么不开餐馆呢?”立香忍不住问他。


“假如开了餐馆,某个小子以后不就彻底失业了吗。而且这是我家大小姐的意思。”卫宫习惯性地闭起一只眼回答,帅气中自带一点俏皮。


“既然是来看展览的,就不要只站在这里说话。”一直接不上话的奥兹曼迪斯有点无聊了,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卫宫,说:“你来帮余拍照。”


“好的,法老王想要拍什么样的照片呢?需要我给你加个滤镜吗?”卫宫举起这只土豪金手机,边调设置边问。


“不需要,法老王本身就是值得敬仰的存在!嗯……不过看在这立牌如此简陋的份上,加一个黄金的滤镜也无妨。”走到金闪闪等身立牌旁的奥兹曼迪斯说。


卫宫居然还真的从常用滤镜里找到一个标着svip的滤镜,名字叫做光辉大复合神殿滤镜,排在常用滤镜第一位,第二常用滤镜是梅杰徳滤镜。


“调好了,不过法老王要不要先把提着的纸袋放在一边?”


立香,伯爵,吉尔伽美什,还有其他围观者一起看着奥兹曼迪斯从咕哒子纸袋里拿出那个buster指令卡的空气锤,随手将剩下的手册等放在一边,然后将纸袋套在了头上,对准金闪闪等身立牌的头举起了空气锤,摆出用力敲下去的动作——


“哈哈哈哈哈如何啊黄金的,今天余心血来潮站在正义的这一边,前来制裁你这英雄王了!”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本王会让你付出代价的,法老王!”


一道金色的身影矫健地翻上拍照台,等大家反应过来时台上两个拿着buster空气锤的大男人已经你追我跑地打成一团了,前面那个还戴着咕哒子的纸袋发出子安式的笑声,场面一度十分魔性。不知为何立香突然有一种自己风评被害的心累感。


卫宫早就帮奥兹曼迪斯拍好照了,现在已经换成自己的手机,随着两个人移动追拍着视频。他一边录视频一边问伯爵:“怎么,不上吗唐泰斯。我听说会哈哈笑的人一定都很强。”


我怀疑你就是在针对我岩窟王爱德蒙唐泰斯。


伯爵冷着脸回答:“她来的晚,前面都没有看过。我先带她看一圈。”


卫宫点点头,也不再同他开玩笑了,对立香说:“玩得开心,还有,蛋糕记得今天要吃掉。”


立香也认真地点了点头。




侍应生.


誓约胜利之剑,贞德的圣旗,雪花之盾做的都很还原,立香隔着隔离绳盯着雪花之盾猛看了好一会,一个人自言自语:“我其实不太喜欢它独自立在石头上的造型……”


总会产生一种既愤怒又悲伤的情感。


旁边的人则在讨论盾的重量,他们报了几个数,却都不确定。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是常人能够举起来轻松挥舞的重量,但是当真正拿起来的时候,也就不会轻易放下了。


伯爵冷哼一声嘲讽她:“是不是你比较喜欢把盾平放放在地上?然后再往里面丢几个圣晶石?”


立香眼睛立刻就亮了,从善如流地点头:“嗯嗯,能飞个羽毛闪个彩圈就最好了!”


压抑的情绪因为他的打岔而消散了,立香指向一条长队,对伯爵说:“那里有盖章点,我去排队!”


“等你集齐印章,奖品早就没了。”伯爵站在原地没动。


已经卷进队伍里的立香挥了挥那本打开的小册子,说:“我都是拯救世界的御主了,给我发个印章证明总可以吧!”


“呵。”伯爵注视着那只手手背上的令咒,轻笑了一声,下意识地想摸出烟盒来,却又想起在这种地方不能抽烟,于是作罢。


真是的,我在顾忌什么,明明这里都不是真实的。


他摊开手掌,无人看见手心有一小撮黑色的火焰一闪而过。


“啊……串队了……这是咖啡厅的队伍。”顺着盖章的摊位排过去,不小心就排进了咖啡厅的队伍,立香吐吐舌头,打算退出来。


“想要哪种口味的。”自觉跟过来的伯爵已经掏出了信用卡。


“嗯……”立香其实第一反应在怀疑这里有没有刷卡机。


认真看完列表,立香表示其实也没有太想喝的,不如算了吧。


真实心理是好贵啊QAQ总感觉喝这东西是浪费金钱。


杯垫什么的……完全……不想要……


她不会知道旁边伯爵已经扶着额打算每个都买一杯了。


且不说真碰见这种情况怎么样,做个梦还这么委屈自己,Master还真是他见过的独一份了。这样想着他伸出手坚决地按住了想要脱队的立香。


“哦,小姑娘来了啊,欢迎欢迎!”爽朗热情的大哥做派,穿着侍应生服装的蓝毛帅哥冲她打招呼,惹来他面前的客人好奇地问:“是朋友吗?哎,她身边是岩窟王吗?”


“嘛,看那件斗篷就明白了吧,总不可能是福尔摩斯。”库丘林笑着回应,同时催促身后的白发青年:“迦尔纳,冰块好了没,客人等急了呐!”


“让您久等了。”迦尔纳的肤色白得接近他的发色,相比起来伯爵都算是面色红润的了。


“提醒多少遍了不要踢到插线板,不然就不是制冰机罢工这么简单的事情了。”拿着螺丝刀的卫宫一边抱怨一边从料理台旁离开,他站在一个不碍事的角落,抱胸看向他们忙碌,随口说:“生意很不错啊,哪种饮料最受欢迎?”


“想知道谁的人气最高就直说。”库丘林本来想问一句收银台的迪卢木多,看流水账是最清楚的了,但是看见七八个女孩以排队为借口围在那央求他撕掉脸上ok绷的阵仗,库丘林特别仗义地没有去打扰。


“根据我的观察,男性饮料的售卖数量远低于女性,毕竟这是由入场观众性别比决定的。”迦尔纳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喂喂,有空在那里看,来搭把手啊主厨先生。”库丘林已经忙得快化身三种职介了,看见卫宫悠闲的模样非常不忿。


“如你所说我是主厨,所以只负责前期食物的准备。”明明是义正词严合情合理的拒绝,不知为何总能听出幸灾乐祸的意思。


“那个,我是不是眼花了,好像有两个凛……”快排到的立香有点没底气地向伯爵征求意见,所有人都看见两个简直一模一样的黑发美少女气势汹汹地杀到了咖啡厅。


“很多人扮演同一个人,在这种展览上很常见,不是吗。”前面的白衣男人回过头来说了一句,他的一头长发柔顺得可以去做广告。正如他所说,队伍的最前面,也有一个身着西服的银鬈发青年拿着买好的饮料走出去,只不过他没有穿斗篷,西服的颜色也明显偏向绿色,看得处cos的是零破造型。


“左边的是人类,右边的是英灵。”伯爵瞥了一眼那两个少女后告诉她,实际上从衣服也能看出来,大冬天穿露脐无袖的,看起来更像是英灵。


“正好,Archer你看起来很闲,快来帮忙!”左边的凛黑着脸说,她看起来就像是月之宝石那张礼装,长发散下,身披红衣,焦急的神情也不能影响她的美貌。


“虽然千里眼的水平差了点,但这种时候也顾不了多少了。你就暂时被我征用了!”右边的伊什塔尔端着女神的架子指使他,卫宫挑了挑眉,大概更关心她这清凉的装扮需不需要一件大衣。


“两位大小姐,我亲爱的老板,发生什么事了吗?”


“艾蕾不见了!我帮她找个衣服的功夫回头人就不见了!”


“我觉得她是被你们要她当猫娘的主意吓跑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总之卫宫一脸认命地被两个人拖走了,临走之前他冲库丘林指了指队伍里的立香,后者露出一个了解的表情。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收银台的迪卢木多惯例提问,在看清来人后又体贴地补充了一句:“那个,很抱歉我们这里没有咖啡。”


“这里也没有作家系的Caster。”伯爵黑着脸回应,然后手指在菜单上从左到右划了一遍,示意他都要。


付款出单,饮料也做好了。前面库丘林让立香挑了杯喜欢喝的,剩下的都只把杯垫送给她,防止浪费。开心地将杯垫收进背包里,立香随口问库丘林:“只有你一个吗?”


“啊?啊!来咖啡厅做事的的确只有我一个。”库丘林明白了她的意思,挠着头回答,“那三个家伙今天什么事情也没有,不知道在哪里玩吧。”


库丘林眼尖,看见了立香拉开的背包里装着蛋糕,说:“哦,你果然带草莓蛋糕来了啊!”


立香有点懵,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


库丘林笑了笑没有继续说明,只是对后面的伯爵打招呼:“第四位岩窟王来了!看来你真的很受男coser们欢迎啊!”


伯爵没有拿一杯饮料的意思,随口问:“那最受女性欢迎的是谁?”


“阿尔托莉雅!”立香抢答。


“这可就猜错了。”一个带着英伦腔的声音响起来,面容清秀的高个男人手里拿着没有点燃的烟斗走过来,公布了正确答案:“根据我的观察,最受女性coser们欢迎的其实是梅林。”


“呃……”立香默默望天,突然很心疼那个谁。


就是那个谁,那个魔法少女梅莉的忠实粉丝。


福尔摩斯身子一让,露出身后瑟瑟发抖的艾蕾,解释自己的来意:“我在舞台后的箱子间发现了这位女士,听她说明原委后,我就说服她回到咖啡厅,毕竟现在这里才是最安全的。”


好像……刚刚……凛和伊什塔尔拖着卫宫冲出会展去外面找了……果然最危险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吗?


三个侍应生商量了一下,还是让艾蕾跟着迦尔纳去了后面料理台。


立香目送艾蕾消失在侍应生们的身后,想同她打个招呼却没有说出口。福尔摩斯注意到她的出神,说:“没有必要,现在还不是时候,小姐。”


“诶?”


“原本我也没有必要出现的。不过既然以名侦探的形象出现,我至少应该提醒你,珍惜时间,天黑前记得回去。”福尔摩斯俯下身低声提醒她,立香只是点了点头。


“幸会,岩窟王。”直起身的福尔摩斯对伯爵露出了友善的笑,奈何后者并不领情。


“什么时候英国的时尚是用胶卷做大衣了。”伯爵皱眉看着福尔摩斯的装束说。


“这是未来潮流啊。说起来,虽然文笔比不上华生,其实我也算是作家系的caster呢。”福尔摩斯保持优雅的笑容同他套近乎,伯爵的面色更差了。


你们一个两个都抓着这个梗不放是闹哪样,立香你到底是对我这句话记得多深刻。


一旁的立香一脸悲愤地指着福尔摩斯,声泪俱下地控诉:“你个假caster,欺骗感情!亏我在新宿还心怀希望地等待你是个绿拐!”


买完饮料的人呼啦啦围上来一圈,非常配合地一起控诉职介欺诈的福尔摩斯,福尔摩斯露出貌似抱歉的困扰笑容,但谁都看得出他其实很开心。


“没关系的,你还有老邢。”不知道为什么众人安慰的对象反而是伯爵。


新宿是什么时候的事,绿拐是什么,老邢又是谁。


真·岩窟王表示他只想静静。


他能灵体化吗,他能发动第二宝具岩窟王吗,他能不能直接用黑炎烧毁一切然后把陷入梦境的Master带回现实?他只是来保护迷失的Master的他为什么要被一圈人以一种你老婆跟别人跑了的无限同情眼神围观?


啊呸过去的梅塞尔苔丝那是被逼无奈,现在的梅塞尔苔丝倒是可以给你们治疗(切除)一下眼睛。




嘉宾主播.


立香在原画展示区待了很久的时间,她不是专业画手,但是看见这些画总感觉很亲切。他们都是陪伴自己走过了七个特异点无数战斗的伙伴,只有线条的勾勒却能够勾起繁星般的闪耀记忆。


“嗯……接下来怎么走呢……”立香面对灵子转移通道有点小纠结,是直接进去看到最深处呢,还是先沿着外围走到场贩区?


瞥了一眼场贩宣传单,立香毅然决然地走向了场贩区。


买买买,这才几单的钱!


但现实是残酷的,好不容易在贪吃蛇一样的队伍中找出了队尾的工作人员,立香不死心地询问还需要排多久的队,然后才打消了去排队的念头。


会展开放还有很久的时间,但是她不能待到那个时候。在天色黑下来之前,她必须要离开。而在那之前,她应该去见一个人,她是为了见那个人来的。


立香回身望向会场的中央,人流中她认得出库丘林、阿尔托莉雅、两仪式、吉尔伽美什,以及形形色色的英灵们,他们都对自己很亲切,但他们不是自己要见的那个人。


不过现在还是让她盯着展柜里的王哈桑爷爷发会呆吧……


伯爵在不远处的涂鸦墙前看别人画画,注意到她的失落,走过来说:“那边有人在叫你。”


立香有点茫然地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一个……长得就非常像死宅的人?


“哈啊,哈,哈……藤丸殿,在下就知道能在这里碰见你!”黑胡子拎着大包小包的手办公仔周边从场贩区的出口杀出来,喘着粗气说。他一出现就吸引了周围人的眼光,不是因为邋遢的长相,也不是因为上身那件迦勒底萝莉组茶会的痛衫,单纯就是因为他手里一样不落地拿全了场贩区的所有限量版手办。


有钱人,真爱党,果然是死宅!


这是在场人的共同心声。


看见立香的注意力在他的手办上,黑胡子带着炫耀的神色拿起手办挨个给她展示。


“在下今天可是五点就赶到,在刺骨的寒风中排队入场啊,终于买到了心仪已久的泳装少女,嘿嘿嘿♥~”


立香捂脸,低声提醒他:“注意形象……”你不要形象我还要呢。


“哦,是!”黑胡子一下子严肃起来,整个人似乎也高大威猛了那么一丢丢,“在下明白的,被认作死宅的只要有在下一人就够了,藤丸殿还要继续伪装成贤良温淑的少女形象继续在二三次元复活无数少男芳心的!”


“你不是死宅吧你这是看了什么玛丽苏小说!”


“实不相瞒,在下对于女性向轻小说也是有所涉猎的。”黑胡子的语气里居然还有一丝小骄傲。


“呃,你从一进场开始就排了这么久?”立香看了眼时间,这也太长了吧。


黑胡子连连摇头,露出一副沉痛的表情说:“原本在下以为只要排一次就够了,哪知当满心欢喜地蹲在角落里拆验战利品时,却发现买下的5个随机徽章都没有女性英灵!在下明白,自己虽然是欧洲人,但海盗靠的可不是血统,而是面对狂风暴雨也要一往无前的勇气!于是在下七进七出,终于!集齐了童谣和她可爱的朋友们♥~”


立香非常及时地窜到伯爵另一边,看coser看手办看涂鸦墙,就是不看黑胡子。所谓一起搜集小黄本的地下战友,就是应该在这种时候假装不认识才对!


黑胡子停止了他那荡漾的笑声,在自己的战利品中翻找了一下,掏出三个袋子递给立香,说:“拿着,藤丸殿。”


“诶诶诶?”


“在下只要可爱的女孩子就够了,肉垫与荷尔蒙都是say no的存在。”递给立香的三个袋子分别是芙芙公仔、小库玩偶,以及一大堆的男性英灵徽章。


“曾经也是一起排过贩售本的战友,这点小事无足挂齿!”黑胡子非常仗义地说,“啊不过那个芙芙公仔是玛修酱让在下帮忙买的,就拜托藤丸殿一会转交给她。”


“怎么,你有事吗?”


黑胡子自以为帅气地一撩头发,骄傲地说:“当然!在下马上就要上台作为嘉宾主播与其他同事一较高下了!等着瞧黑胡子将他们的财富全部掠为己有吧!”


然后站在舞台下面,立香和伯爵围观了黑胡子是如何被那位双眉紧锁的长发中年男性吊打的。


“真可怜。”双子主持人兔耳娘说。


“嗯,真可怜,各种意义上都输了。”双子主持人金发娘说。


原本已经暴死在电脑桌后的黑胡子唰地跳起来,涕泪横流地咆哮:“在下不甘心啊!明明都是低星卡挑战术阶柱子,为什么在下抽到的都是Assassin?明明都是强化成功down的debuff,为什么在下的玛修亲宝具会三连miss?在下明明也称赞过玛修亲的身材啊!”


“那个……黑胡子先生,谢谢你对我的肯定……至少,你的节目效果是满分对吗?”旁边万圣野兽装扮的可爱紫发少女举着两只毛茸茸的爪子试图劝黑胡子冷静下来,她身后的大屏幕上诸如23333哈哈哈哈之类的弹幕已经淹没了屏幕。一次miss不可怕,那只是概率问题,可怕是等待并心怀希望地迎来了miss五连,那就是幸运e的问题了,改不了。




引导人.


挑战赛的节目中场是歌舞表演,看见尼禄和伊丽莎白闪亮登场,立香悄悄地,冷静地,撒腿就跑。


“前辈!”


“噫!”立香下意识地发出一声悲鸣,但是撒丫子窜出观众席后才意识到那个人对自己的称呼既不是小鹿也不是奏者,而是前辈。


“呼,呼,呼啊——!”玛修猝不及防撞上了突然停下的立香,少女的身体软软的,小小的,就像所有柔弱的女孩子一样。


“抱歉,玛修。听见她们俩的名字就下意识跑起来了。”立香不好意思地转过身来,关切地问:“没有伤到你吧?”


“没事!我很好!前辈的心情我能理解!”玛修不知为何用毛茸茸的爪子挡住了下半张脸,配合头上的一对猫耳朵,看起来非常……萌。


“因为要做舞台引导,今天一天都没办法陪前辈。明明是前辈想要来参加的……”玛修非常抱歉地说,“希望您一个人也要尽情享受会展。”


“没关系的,在火车站遇见了爱德蒙,一直都是他在陪我。在会展上遇见的大家也都很好,对我这个不怎么熟悉的人非常亲切。”立香笑着说。说话的时间伯爵也穿过人群,不紧不慢地跟了上来。


玛修睁大了眼睛,对伯爵鞠躬拜托:“那前辈就拜托您了,唐泰斯先生!”


“这本就是我来的目的。”伯爵答应的很干脆。他看了一会玛修,问:“你特意来见她,想要说什么?”


玛修露出有些不解的神情,但还是歪着头认真想了一会,然后郑重其事地对立香说:“既然是前辈想要来这里,就请前辈去做想做的事吧,在时间结束前,不用再犹豫了。因为这里是庆典啊,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是被许可的!”


她后退两步,露出无暇的笑容,许下承诺:“我会一直等着前辈回来的!”


忽然有一拨人从她与玛修中间穿了过去,像是双胞胎的姐姐正在劝恶声恶气的妹妹,比她们矮了一头的小妹露出无奈的神情,牵着小妹手的白发少年好脾气地看着她们,还有精灵耳的女性走在少年的另一侧。当他们走过去,立香惊讶地发现玛修已经不见了。


“玛修回去了吗……这个还没有给她。”立香提起那个装着芙芙玩偶的袋子说。


“没有必要给她,她不可能带走……我的意思是,她还有工作,也没有地方可以放。”伯爵看见立香露出疑惑的神情,又添上一句解释。


“说的对。”立香点点头,顺手摸了一把芙芙的毛,打起精神来,“走吧,我们去那边看看。”




工作人员.


“久等啦。”立香从AR体验点跑出来,在许愿墙旁边找到了伯爵。满墙的圣晶石贴纸看起来非常梦幻,伯爵也不厌烦,一张一张地看过去。


立香也拿了一张圣晶石造型的许愿贴纸,随口问他:“大家都许什么愿啊?”


伯爵回答的很敷衍:“都是你知道的。希望某花之魔术师来迦勒底之类的。”


立香噗地一声笑了。她纠结了一会,翻来覆去不知道写什么比较好,最后写下:希望大家都能再见。


虽然有点语焉不详,但这份心情是真实的。


“嗯……贴在哪里呢……”立香左蹦右跳地没有找到合适的空隙,在她身高范围内都是满满的贴纸。


伯爵见状问她:“需要帮忙吗?”


“那就拜托啦。”立香把手里的贴纸递给他,然而伯爵没有接,而是抓住她的手腕拉过来,然后将她整个人抱了起来。


“最上面,够得到吧?”伯爵稳稳地抱着她走了三步,靠近许愿墙。


“诶诶诶!够,够得到……”立香结结巴巴地说。


“……这种事有什么值得紧张的啊。”伯爵用法语低声抱怨了一句,立香完全没注意到。


在许愿墙的愿字下方,她将贴纸贴了上去,用力按平。伯爵见她贴好了,就放她下来。


“走吧,还有最后一个地方。趁天黑前看完吧”一直以来跟在立香身后的伯爵第一次率先走向下一个展示点,立香犹豫了一下,也小跑着跟了上去。


他说的对,天快黑了,还是快点吧。


最后一个展示点,也是他们一开始跳过的冠位时间神殿。


听见音乐响起的时候立香又有些眩晕了,伯爵停下来等她,但这次没有伸手扶她一把。她深吸一口气,眩晕感就消失了,果然不是什么大问题。


我是来参加庆典的啊,所以做什么都可以的。这样对自己说着,立香走到了印章台,先给自己盖上终章的印章——负责盖章的工作人员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还差最后一个……迦勒底的印章……但为什么找不到呢……”立香摇了摇头,走向冠位时间神殿,伯爵已经在那里等着她了。


大地颤动,神殿崩塌,只有玉座岿然不动。立香记得,记得那最后的景象。


“做的,很还原呢……”轻松地笑着,以单纯的审美来评价这一展出,因为如果不这么做,大概没法自如地思考。


抬起眼,首先看见的是纯白的阶梯,向上直达王的玉座。


但阶梯不止是毫无生命的白色。


由此而上,共十三阶梯。自第四阶始,陈设献礼,共五阶。第五阶不满,有人来,则献礼增。


以此献王。


黄色的花,红色的草莓,蓝色的丝带,给肃穆的王座以生的活力。所以说,是理所当然的啊,为什么从开始到现在,这里的人数都没有减少。


立香打开背包,拿出了那盒草莓蛋糕。


但是她又犹豫了。要这样放上去吗?这样就可以了吗?


不对,我所做的梦,是要更任性妄为一些的。


“那个,如果不介意的话,请把花束放在左手边起第三个和第四个礼物中间好吗?这样会看起来对称一些。”


温柔,善良,有一点轻浮的声音,正在对新走上台阶的少年说。


一瞬间立香觉得世界被割裂开来,其他人在梦境的表层,她在梦境的里层。


不知名的少年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将花束放在他指出的位置,然后快步走下了台阶。少年转过身来,同其他人一样,静静地观看所罗门的玉座,拿出手机拍照。谁都没有注意到,谁都没有敢去梦到。


但她沉入梦境的里层,来见那个人。


“那,那个,你好!”立香捧着蛋糕,叫住了那个人。她死死盯着地面,生怕抬起头就会因为看见他而醒来。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她看见了那个人的白手套,戴在左手上。他的右手抬了上去,一定是下意识地做出了挠头的动作。


他穿着迦勒底的制服,没错,这是会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服,但没有工作人员会戴手套。


“请问,你,你是……你是玉座的……”难以说出口,不知道怎样说才不会让这梦境醒来。


“嗯,我负责照看这个区域。你也拿着草莓蛋糕来了啊,是要放上去吗?没关系的,去吧,只要不走到最上面就好。”轻轻松松的语气,好像真的没心没肺与他无关一样。


“嗯……那个……工作辛苦了。”用力,要非常用力才能把声音里的颤抖咽进喉咙深处。


“哈哈哈,谢谢。能有这么多人来参加,我也很高兴。礼物的处理虽然有些伤脑筋,但也算是幸福的烦恼吧。嗯,鲜花还好说,蛋糕就不知道谁来吃掉比较合适了。毕竟Caster所罗门是不存在的……”


“你来吃掉吧。”


“诶?”


“你来吃掉吧。我们一定都是这样希望的!”


“这样真的合适吗……怎么了,要给我?诶诶诶?”


立香伸出手,强硬地将草莓蛋糕塞进了他怀里,他摆出有些不知所措的手势,却也没有拒绝。


“虽然很生气,明明没能遵守约定的家伙是你,说了要请我吃好吃的蛋糕,结果最后却一个人离开的骗子……”


“如果你看见了我是怎样和盖提亚肉搏的,一定就不敢对我做如此过分的事情了。”


“但是没办法,因为骗了我的人是你啊……当然只有原谅你啦!所以,不许对我说对不起……”


“既然你不肯请我吃,那我可以请你陪我吃完这块蛋糕吗?”


淡橙色的发丝悄悄拂过她湿漉漉的脸颊,摘下了手套的手掌轻轻落在她的头上,传来人类的温暖。


“好啊。”仿佛能想象,温柔注视着立香的他困扰地笑了。


周围的世界已经消失了,只有所罗门的玉座与众人的礼物仍在原地。他们就在玉座下面的台阶上并肩坐下,打开立香带来的那盒蛋糕一起吃掉。


并肩坐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意识到他其实很高。如果穿上华美的服饰打扮起来,的确是英俊强大的以色列王,让国内与国外的民众都爱戴敬仰。但只要靠近了,靠得足够近,就能听见,他的心跳比任何人都要温柔。


地面也已经消失,但是有不知何处飘来的花瓣不断堆积在他们脚下,防止立香跌入看不见的深渊。


“魔法☆梅莉的博客更新了哦,‘最近的粉丝都没有锲而不舍挨骂的精神,感觉人生也变得无趣了呢~’,他是这样写的。”


“哈哈哈,请务必帮我留言抨击渣男经纪人败坏偶像完美形象的行为。”


“外部人员开始尝试和我们联络了,也许不久我就能和玛修一起去旅行。”


“那孩子从来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即使灵子转移她所看见的也只有过去。但是万幸,她的未来就拜托你了。”


“前几天,我突然被灵子转移了。啊,不过不用担心,只是见到了一位名叫宫本武藏的女孩子。”


“啊呀啊呀,事到如今即使梅林是女孩子我也不会惊讶了哦?”


“哈哈,真的吗?呐,武藏亲说,她所追求的剑道是达到空……她所说的空,是你……”


盒子已经空了。最后一勺蛋糕还在勺子上,被他轻轻按住了手臂。


“蛋糕就要吃完啦,不看看我吗?”


心跳仿佛被冻结了。小心翼翼地,仿佛稍一用力就会醒来,视线一点一点上移。


熟悉的容貌,但他是在笑着的。不是永远挂在脸上的放弃一切的笑,是发自内心的温柔笑容。


“真的很抱歉,让你一个人去承受这些。但有达芬奇在,还有陪伴你一路走来的英灵在,我相信你和玛修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的,人类也是。”他轻轻揽过立香的头,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都说了,不许说对不起……”眼泪洇湿了他的肩膀,这感受是如此真实,以至于立香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立香,你该走了。回去吧,大家还在等你。”良久,他轻声劝道。


结局早已写下了,立香是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才来见他的。所以她点了点头,提出最后一个要求:“那……跟我道别吧。”


“嗯,再见,立香。”


“再见,医生。”


再见,所以一定还会再见的。




Master.


他的消失带走了最后一丝光亮,梦境的深渊恢复了绝对的黑暗。但这黑暗只沉寂了一瞬,无数负面情绪就因为嗅到立香鲜花的气息而躁动翻涌起来。立香脚下的花瓣旋转而起,围绕着她迅速飞舞,然后被看不见的怪物吞噬。她在花瓣最后的保护下向记忆中伯爵所在的方向跑过去。


“Master,Master!听得到就回应我!”黑炎吞噬了一片黑暗,将令人窒息的帷幔烧出一个窟窿,伯爵的声音就从那里面传出来。


看不见的手忽然从她身后伸出,将她的嘴捂住,最后一片花瓣也融化了。立香的眼神有一瞬的恍惚,那个来时的行李箱又出现在她身旁,下面的轮子自己咕噜噜转着,只要她将手放上去,行李箱就会主动拉着她走回家。


行李箱的金属外壳上生长出常人无法理解的语言文字,无形中扭曲着存在,催促立香快点回家。随即环绕的水流便出现将文字冲洗干净,如此反复,紫靫草的力量全力与之对抗着,但也无暇去叫醒陷入恍惚的御主。


啊……天黑了。所以庆典结束了,我也该回家了。快点,不然赶不上火车了。


脚下没有了支撑的花瓣,立香却依旧漂浮在无尽的深渊中。


立香将装有场贩的袋子放在行李箱上试图系牢,纸袋忽然悉悉索索地响起来。袋子砰地一下从里面被撞开,系着粉紫色蝴蝶结的白色团子笔直地冲向立香的鼻子,给了她照脸一招芙芙挠抓杀,紧随其后的小库在行李箱上站定,然后举起迷你版的gae bolg以一记甜牙幼兽的爆噬对准黑暗中的黑炎掷了过去。


“Enfer Château d'If!”位置一旦锁定,没有任何犹豫的声音响起。真名解放,帷幔被彻底撕破,黑炎开路,不为任何时间空间所困的基督山伯爵赶到了御主身边。


他一把就将开始下坠的立香揽过来用披风紧紧裹住,然后最大火力释放黑炎烧掉一切可见与不可见的敌人。


“Avenger!”彻底醒来的立香下意识地叫出了这个久违的称呼,被披风裹住的视线同样是漆黑的,但这份漆黑却能够令人镇定。


“屏住呼吸!我的披风可不是什么宝具,吸入我的黑炎一样会对你造成伤害。”漆黑的怨念化作火焰在他的周围咆哮着,如猛虎般将非己的负面情感撕裂咬碎。但是不可能完全隔绝,太多了,此处是地狱,只要存在就会受到不可磨灭的精神伤害。他只能用黑炎作为第一道防线,自己的身体作为第二道防线。


一道令咒伴随心中的默念而熄灭,魔力充盈了伯爵的身体。他明白立香的命令是什么,得到了离开这里的指向性命令,黑炎变得更加凶猛,试图冲破整个深渊。芬恩想办法给梦境中的她画上了令咒,那么就该在这个时候使用。


“该死的,负责开门的梦魔到底去哪了?难道除了撒花他就没有一点用处了吗?”伯爵的声音里也带上了一丝焦躁。他最初会耐住性子陪御主在梦境里等到最后,就是因为梅林许诺他会保证立香安稳地从梦境的深渊回来。


现在的空间里的确一点花瓣也没有了。从进入会场开始,无时无刻都能看见花瓣,普通人只会认为那是黄金剧场的装饰,或者是舞台演出使用的,但伯爵知道,那都是梅林表示他还在监视梦境的标志。


仿佛是回应他的话,什么也无法看见的空间里起了风,闪亮亮的贴纸呼啦啦地在上下左右铺展开来,像是墙纸一样贴成一条梦幻而美丽的通道。


伯爵收起黑炎将立香从斗篷中放了出来,抓起她的手沿着贴纸铺成的这条路向上奔跑。他可以来去自如,但是立香需要在精神上脱离梦境的里侧。


立香被他拉着狂奔,目光从两侧的贴纸上飞掠而过。那都是她在许愿墙上见到的圣晶石贴纸,因为心愿的魔力而发出淡淡的五彩光芒,正如真正的圣晶石一样。


各式各样的字迹,写着各式各样的心愿。


许愿梅林


许愿王哈桑爷爷


求复明!


许愿所罗门


许愿医生


跪求所罗门实装


只要医生


罗曼实装,敢出敢氪


回来吧,医生


有一张贴纸像是蝴蝶一样飞舞着,指引他们奔跑的方向。立香毫不费力地看清了上面的字——


希望大家都能再见。


但这是一张双面贴纸,纸蝴蝶翻过另一面,那上面写着——再见,罗曼。


白光代表的出口就在眼前,立香看见那之上有着最后一个印章的纹样——迦勒底。


她突然感觉到一股向下的拉力,但是上方有一只手伸了出来,和伯爵一起将她拉了上去。


盯着那只手下方下垂的宽大袖口上粉色的小花,立香认真想要不要回去问问梅林这是什么品种。




立香睁开眼睛的时候,梅林正在试图指挥花朵整齐地环绕她的床长一圈,好营造出遗体告别的感觉。


她一掀被子,哗,天空中像是下了一阵花瓣雨。


被淋了一头花瓣的梅林依旧笑眯眯地同她打招呼:“做了个好梦吗Master?我的睡前故事不错吧?”


立香没工夫回答他,她正单膝跪立双手撑起被子像是一只大鸟一样小心翼翼地定格在床边,飘飘悠悠的花瓣慢慢了落满了整条被子,造型十分滑稽,神情也十分紧张。


她只是条件反射地掀被子检查一下自己床上有没有多出什么不该在的人,顺便糊梅林一脸花瓣报复,但没想到掀开被子看见的不是别人,而是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睡得要多乖巧有多乖巧的玛修。


玛修没有醒,她已经不是亚从者了,不再有那么灵敏的感官。


小心翼翼地,将被子重新放下,轻轻盖在玛修身上。


“玛修非常放心不下你。听我说如果睡着了说不定能在梦中遇见,她就决定陪你一起睡一觉。”梅林感知了一下,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不用担心,现在她应该在梦里练习做新年年糕。”


砰。一声闷响,站在床上的立香将枕头砸在了梅林脸上。不是用扔而是用掼的时候,枕头的杀伤力也还算可以。


“啊痛痛痛痛,这就是你对于全心全意帮助你的大哥哥的回礼吗?梅林哥哥伤心了,要就此罢工表示抗议!”


“休假驳回。”立香跳下床,没有踩到迦勒底有调温功能的地板,而是一层厚厚的花瓣。


就像梅林的宝具那样。


事实也正是如此,梅林讲了一个王的故事。


所罗门王的故事。


“那么,见到他了吗?”梅林的笑容总是有点期待和恶作剧的意味,不过立香已经习惯了,毕竟他不是人,本就没有人类的三观。


“啊。”立香简短地应了一声。想了想又补充说:“他说要抨击渣男经纪人败坏偶像完美形象的行为,我就不留言了,直接转告你。”


“哈哈哈哈,好的,我知道了。”梅林笑起来,那笑声与医生过去的笑声有几分相像,都不包含真正开心的要素。


“Master,听说你醒了,我就第一时间赶来了。”干练冷静的军人做派,一进门就让飘满花瓣的甜腻气氛荡然一空。和护士长一起进来的伯爵给了立香一个我尽力了的眼神。


连深渊常驻客·精神严重损伤·急需抢救重病患者·岩窟王都没法让南丁格尔转移注意力,看来这顿治疗是少不了了的。


梅林脸上的笑容还没绽开到最灿烂,南丁格尔的视线就转移到了他身上,下了通知书:“梅林,你也一起接受检查。”


“不不不我不需要的!梦魔与人类的身体构造完全不同我的精神可是一如既往的活力充沛啊!”梅林的神色简直可以用惊慌失措来形容了,就算是半梦魔也是会感受到痛的,能让魁扎尔·科亚特尔都心怀敬畏的护士长他真的不想打交道!


筋力B+敏捷B+幸运A+的护士长准确地捏住了筋力B敏捷D幸运C的半梦魔的手,并凭借出色的人体理解让他痛的大叫出声完全没有施展幻术逃走的空闲。


立香眼疾手快地掏出贴身携带的礼装·美狄亚特制·演唱会专用耳塞帮玛修堵住了耳朵,对外界一无所知的玛修还在安稳地睡着。


“谢谢你,也谢谢大家。”在梅林的呼救声中,立香对伯爵道谢。


“哼。只是因为我的特性,才会是我在那时出现在那里,不需要露出这种表情来。”伯爵哼了一声,似乎并不领情。


“我露出这种表情是因为,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说话了。”立香的笑容无比安详,精神损伤啊,按照南丁格尔哪伤切哪的治疗方法,这是要把脑袋切了吗?


“那我只能回答,等待,并且怀抱希望吧。”


“喂QAQ!”




最后救了立香的是童谣,虽然准确来说,南丁格尔一开始的方针就是交给专业人士来治疗。


“精神的创伤就该用童话的办法来治疗,再可怕的噩梦也会被歌谣杀死~狂气最害怕的是外国人,所以夜莺(Nigntingale)今晚也不会再歌唱。”


开心地说着好像有点吓人的话,童谣踮起脚给立香和伯爵倒红茶。至于梅林……


“这个家伙明明看起来像是人,精神性和人类完全不同,我讨厌他,他不需要我的治疗!”面对关上的门,南丁格尔果断接下了被抛弃的病人的救治工作。


“好甜。”先尝了一口红茶的伯爵评价,童谣说让他随意,他就选择了留下。


“因为砂糖可以铺成通往月亮的路呀。”给客人们倒好茶后,童谣拍拍裙子坐回自己的椅子上,打开绘本说,“那么,我们来读童谣吧。”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转啊转


银色的钥匙紫色的眼


不能理解的我的语言的视线


在深渊里没有终点


坠落呀坠落,思念呀思念


忘掉了理智什么都会实现


在花海里追赶草莓相见


看见了看不见


太早了还太晚


世界疯狂拥挤的咕噜咕噜庆典


碎裂成的彩色方块美丽而浪漫


谁都不会相信所以什么都会实现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圆环


你好,浪漫


医生,再见


对冻结的世界说晚安


叮铃一声,新消息进入的声音将立香惊醒。她茫然地抬起头,发现自己还在茶会上,一旁的伯爵撑着额头一动不动,看起来情况有些糟糕。


“我睡着了……你没事吧?”


“太聪明不是好事哦,只有疯帽子的时钟才可以永远停在下午茶。”童谣吃着手指饼回答。她手里的书早就换了一本,不是之前那本银色的写满文字的童谣集,而是更常见的,普通的绘本。


“梅林送你进去的果然不是普通的深渊,”伯爵低声说,一贯以忍耐力著称的他却无法正常地坐直身子,“那恐怕是世界也无法理解的地方,所以规则才会失效,真实与臆想在诸多平行世界碰撞的碎片里混成一团。”


“深渊从来不会拖人坠落,只会有人自己跳下去。”非常难得的,童谣替她讨厌的梅林说了一句话。


“我知道。”立香点了点头,将通讯器的新消息打开。


没有任何发件人的信息,但消息里附带的照片她和伯爵都认识。


橘发的少女双臂交叉摆出使用令咒的中二pose,笑容灿烂,她的身后黑色披风的男人背对镜头,只露出礼帽下半张冰冷的侧脸。


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开始发痛,名为妄想的希望种子满怀期待地等待流下的泪水滋润自己,好在心田里迅速生根发芽长成不可撼动的参天大树。


但立香只是双手合十,在心里认真说:谢谢你。




/END/


-


随便的闲扯


这篇文前后结构不怎么平均,因为是非常随性(san警告)的故事


漫展给我的回忆其实并不算开心,以此为出发点,我有了假如他们也参加这个漫展会怎样的展开,一开始只是作为自我安慰的yy


但是脑洞刚刚成型,我就意识到,果然最希望的还是在工作人员中见到医生啊


漫展我并不是一个人去的,写这个故事,我觉得对于陪我去的那家伙其实有些过分


但是就让我任性地做一次过分的事吧,我乐意(¬︿̫̿¬☆)


关于文中众人的身份与时间线,是模糊而混乱的,尼禄和伊丽莎白被立香认作了cos这两个角色的coser,卫宫闪闪拉二则被认为是au世界的他们来玩,明明只是第一章结束后迦勒底的御主,但立香不仅知道新宿发生的事,还知道来自fsn的凛,甚至知道fes结束之后才更新的节奏榜(伯爵老邢并列垫底那个,甚至由此产生了邪教cp:你下来做什么。拐你啊。)


在梦境里,她就是一个fgo的普通玩家,也许梅林确实通过梦境让她穿越到了现实世界呢(笑


黑胡子的死宅言行让很多人都不喜欢他,也会忘记他是海盗船长。不过我一个朋友(女)对他情人节剧情的评论是:冒着生命危险送给你珍藏小黄本,这是多么高尚的友情!


嗯,仔细想想好像确实……


最后那个童谣,我压了一下尾韵随便写的,没读过克苏鲁也没读过鹅妈妈,渣文笔请尽管嫌弃orz


顺便一提关于玉座的情况,我上午入场时,台阶上有三排礼物,转完所有的回来找盖章处时,台阶上有四排,最后我走的时候,是接近五排。


而且看过照片的都知道,那个台阶是从上往下长度不断拓宽的啊……


台阶我按照照片数的,可能最下面漏数了,见谅……


最后弱弱说一句,点个推荐也挺好呀……



评论

热度(2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